是风间唉

(≖_≖ )超级打工人一枚
白天去KFC炸鸡,晚上在家给金主太太们画稿子,偶尔出点胶带/闲置汉服
欢迎找我约画/文稿/买闲置汉服,我是你能用白菜价买的快乐(指画/文稿)

【原创】黑童话短篇合集01 第三天的造物(王女篇)

第三天的造物题记:(王女)

梦想制作一个拥有灵魂的人偶

白玫瑰般的脸颊光滑柔软

蔚蓝色的眼珠是无机制的光感

第一天的我制作完毕

把你放在那里

肢体随着我的意愿自由扭转


梦想制作一个拥有灵魂的人偶

西洋棋的盒子早已被打开

黑白分明的棋子不再混乱四散

第二天的你坐在长桌一角

只是随意地靠在那里嘴角上扬的弧度让人心安


梦想制作一个拥有灵魂的人偶

昨天的棋局还在黑暗中延展

静谧的灯光下你的眼中泛起波澜

第三天的我抱花前行

姿态亲昵地坐在那里

华冠的璀璨掩不住你眼底的深蓝 


     月光清冷,映照在我的城堡里,与以往的任何夜晚并没什么两样,我端坐在沾满灰尘的靠椅上,看着摇曳的烛光静静出神,这好像是种习惯,在我的记忆里延续了好久,就在这座城堡里,我却一直都不曾离开……我是被承载愿望的王女,我背负了一个连我自己都记不清的使命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双脚可以踏出这里……  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心里面是不是原本种着一束花,我已经好久不曾给它浇水,它枯萎了,干瘦的枝丫戳着我的心脏,好疼,那里空荡荡的,没有本该存在的花朵,我不敢动,呼吸会带着我不能理解的空旷感充斥我本来就没有东西的胸膛,我一定是病了,我应该做点什么。  

        难以想象,我的书房竟然会放着一本制作人偶的书,我从来没有见过它,我的手从触碰它开始就能感觉奇怪的波动,我带着奇怪的心情打开了它,而第一页只有一句话:“永恒,是一种美丽的诅咒……”  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看到这句话的时候,我的心脏仿佛停住了,脑海里出现了一些破碎的片段,快的什么都抓不住,我皱起了眉头,缓缓翻页。  

        “被束缚的你,被牵制的我,至少我们会彼此陪伴,直到我们的尽头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生出了向往的心思。我曾不止一次想过,如果能被拥抱多好,哪怕只有一次,我并不想坐在这个王座,不想……接受这孤独。  

        我一步一步按照这本书,期待着做出属于我的人偶。记忆是我的材料,而孤寂成了刻刀,我宛若祈祷的巫师,竭尽所能给你最好的,玫瑰的面容,眼睛里是星辰,很美,只是没有光泽而已,不过没事,我会让你活过来的,这是我对你的承诺,我轻轻拥着你,指尖埋进你细软的发梢,你静静靠着我,那么安静,像睡着的王子,你是我的,你会永远陪伴着我……我们就这样静静的睡去,我相信醒来的时候,他会同我一起醒来,有人陪我打开尘封的西洋棋,和我对弈,和我说话,这是我们的第一天。  

        醒来后,我发现他在等我,像蓝宝石一样的双眼凝视着我,有温度的手拂过我的脸颊,脸上洋溢着淡淡的微笑,耀眼得好像太阳一样,让我移不开双眼,他好像不会说话,但是我不在乎,我荒芜的心开始被填满,我非常开心的跑过去打开了我的西洋棋,上面落满了灰尘,甚至有点掉漆,这不能影响到我,不过他好像不会玩这个,懵懵懂懂特别有意思,我从背后握住他的手,指尖放在每个棋子上,有耐心得一个个告诉他这些是什么,他可能第一次接触到这些事物,所以异常感兴趣,拉着我不松手,对视着他清澈的眼睛,我竟然有一种的眩晕感,很美,我从未见过这样的美丽事物,我想我喜欢他……  

       感觉无意间养成了一个新的习惯,我喜欢在旁边静静的看着他,看他伸着可爱的手指戳戳这个,戳戳那个,小鸟一样欢快的跑到王座上再下来,然后他会停留在我身边盯着我看,虽然面无表情,但是我能感觉到他对我的好感,对我充满了好奇以及,亲近……他的脸和我靠的非常近,我能感受到他的呼吸,清清冷冷,睫毛眨呀眨呀,就像蝴蝶的小翅膀,很可爱。我想,和他这样呆到永远也不错,我可以教他说话,教他写字,教他开心,这样的事情想想都很棒,我从来没觉得时间流逝的这么快速,这是我们的第二天,真遗憾,我还没给他起名字,我还在沉思的时候,他跑过来,手上拿着一把灰扑扑的花朵,是插在餐桌上的,我已经好久没用了,哈哈哈,我很开心的接过花朵,摸摸他的脑袋,像小猫一样,我仔细的注视着他,他可真好看,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,哈哈哈哈,以后待久了可别把持不住喜欢他呀,我的脸蛋因为开心变得粉扑扑的,或许因为这样,我今天梦见了他,梦里的我坐在桌子前面和他下着棋,他眼神十分专注的盯着棋盘,我温柔的看着他,想着要是他输了会不会不开心,需不需要不我放点水什么的,但是他突然抬头看着我,第一次开口说话了,语气温柔,软软的,悲伤和遗憾从中溢出:“这盘棋下完了,这是最后一步,我赢了。”我有点惊奇的看着棋盘,果然赢了哎,你真是个天才,不过他站起来静静看着我,眼神怎么说,比之前多了点人气,我能鲜明的看出他的情绪,复杂与不舍,他说“谢谢把我造出来,谢谢教我下棋,虽然有点短暂,但是我要消失了,抱歉,和你在一起很开心。”  

        我猛地从梦里醒来,我还是坐在那个王座上,到处沾满了灰尘,我的膝盖放着一盘快磨损的西洋棋,没有制造人偶的书,没有他,没有陪伴,没有……尽头,我恍恍惚惚,我感觉刚才的一切不是梦,我真真实实的遇到过他,看见过他,但是他消失了,我崩溃的叫喊着,我不知道怎么的,周围着了火,变得好烫,我好疼,我的手被烫皱了皮,一闪而过,变得苍老,这不是我的手,这是一双老人的手,我的泪水涌出来,火中涌现出好多画面,我的母亲抱着一本黑魔法书不断地哭泣,叫喊着不是她,怒吼着,为什么要生下我,国王的骑士带走了母亲,而我被绑上了刑架,在所有子民的面前,被点上了火,我原来是不应该出生的存在,火把我淹没在这座城堡的地底,我记起了他们对我的愿望,他们希望我死去,希望火带走诅咒,黑魔法不该在这世上,但是只有我知道那不是什么害人的魔法,它只能造物,一个只能存在三天的造物,因为好孤独,母亲等着不会来看她的父王,我等着永远不会爱我的母亲,那本造物是我用的,我,只是造出来一副西洋棋,我只是好希望有人陪我下一盘,我好希望有人能爱我,但是母亲被父王的妃子指控生了个怪物,我是个魔鬼,啊啊啊啊啊啊啊,泪水铺满了我衰老的脸,我抱着西洋棋哭的不成样子,火从我的脚烧到了我的身上,我好疼,像被烧死的那天,所有人都希望我死去……我的身体逐渐在我眼前化成了灰,我在火的尽头似乎看见了少年,他抱着灰扑扑的花等着我,他在微笑,灼眼地像是太阳,驱散了我的痛苦,滚烫的温度把空间烧的变形,最后我的视线也模糊了,棋盘棋子散落在地上慢慢成为灰烬,和我的身体混在一起,我好像想起他是谁了,最后的最后,我试图笑着,不想这样去见他,但是我猜,我一定笑得比哭还难看,我的愿望原来已经完成了呀,原来你一直陪着我,我能和你到达彼岸吧,这是我们共同的第三天,我造出的不仅仅是棋盘,也是我凝固的时间与心愿,当我下完这盘棋的时候,我就可以结束了,我不会再孤独了……  

        有一天,一对母女经过这座破败的城堡废墟,女孩子充满好奇地看着这里:“妈妈,这里以前是不是有座城堡呀?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啦?”   “是这样哒,宝贝,很久很久以前,这里有座城堡,有个王女住在里边,用黑魔法造出了魔鬼,城堡里的人很害怕,国王让勇敢的骑士捉住了她,处以了火刑,但是城堡也被莫名其妙地烧了,可能是王女的冤魂作祟,我们要离得远一点哦,宝贝?”  “可是妈妈,我看到那里有个很美丽的女孩子,她抱着一副西洋棋,身边牵着一个男孩子,像太阳一样耀眼,朝我微笑,不像坏人,他们很开心。”  母亲看着空无一人的城堡废墟,很惊恐,护着小女孩赶紧离开了……





题外话:

这是我和基友共同的一个脑洞啦,一开始只是想给我和她的正片写一个文案,她写了开头的诗,我负责写出这个小故事,我很少写短篇,文风一如既往的丧病,向着黑暗咸鱼写手的方向越走越远,以后希望有机会写出一本黑童话合集,里面都是丧病的童话故事,小可爱别看!

夸我基友,写文绘画一把好手!今天也是向着她努力的一天,我想成为和她一样厉害的女孩子@阿尔法斯 

评论

热度(2)